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参观游览武汉科技馆

发布者:离退办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888

     “重九江村午宴开,奉觞祝寿菊花醅。明年更比今年健,共把青春倒挽回。”10月26日,金秋十月,天高气爽,为促进离退休老同志身心健康,过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我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共90余人前往武汉科学技术馆开展参观游览活动。

    武汉科学技术馆是我市着力打造的“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群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座集多功能、综合性、智能化于一体的特大型科普教育活动场所。场馆展览以我国古代著名诗人屈原的《天问》为开篇,隐喻人类自古以来的求知探索精神。展馆分设“自然板块”的宇宙、生命、水展厅,“创造板块”的光、信息、交通展厅,既将自然科学与工程科学有机融合,又突出了鲜明的地方特地。

    老同志们漫步参观各个展厅,听着导游的讲解,或是三五成群或是两人作伴,既感受到了现代科技一日千里的高速发展,又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虽然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但老人们在整个行程中都兴致勃勃,毫无乏力之意。在回程的车上,老人们依旧兴奋不已,意犹未尽,行程中欢声笑语不断。

    每年的春秋两季,我处都会组织我校离退休老同志选址出游,以增进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受到离退休老同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