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参加全国职业院校第二协作组会议并做大会发言

发布者:离退办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7

武职网讯(通讯员 张振坤)59日至11日,全国职业院校关工委第二协作组工作交流研讨会在郑州市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召开,我校关工委作为第二协作组召集单位应邀参加,并在大会上做典型发言。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开展中的经验和职业院校关工委组织力建设、工作品牌建设展开研讨交流。

中国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喜双,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日新出席会议。

在主题发言环节,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谈朝阳做了《抓住根本 突出特色 立足基层 打造品牌》的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关工委工作情况及特色工作,和学校关工委在开展主题活动中如何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的经验和做法,并提出了当前职业院校二级关工委建设面临的问题和解决之道。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为职业院校关工委联系点提供了交流平台,既学到了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又激发了内生动力。下一步我校关工委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