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水果吗?每天吃多少合适?这4种水果可放心吃

发布者:离退办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362

     说起糖尿病,大家都不陌生,近几年糖尿病已经发展成一种普遍常见的疾病。即使现在的医疗技术很是发达,但对于糖尿病医生们仍然“束手无策”,只能通过长期服用药物、注射胰岛素以及控制饮食来调理血糖。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需要长期控制糖分的摄入量,那么水果的口感也非常甜,是不是就不能吃呢?

     糖尿病可以吃水果吗?每天吃多少合适?

     其实不然,虽说水果含有一定的糖分,但是其中也有很多营养元素,比如说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这些对人体都是非常友好的。且有些水果的含糖量和升糖指数都很低,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没有任何压力。

     但是,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控制好摄入量,每天的摄入量最好控制在100-200g左右即可,且一定要选择含糖量、升糖指数都较低的水果。

     每个人的身体都存在一定的差异,建议糖尿病患者在食用水果后的2小时,可以进行血糖监测,若血糖水平波动不大,则说明这种水果可以食用。

     医生:这4种水果可以放心吃,或对血糖没有威胁

     1.苹果

     苹果一年四季都非常常见,属于“水果之王”,不仅价格便宜,营养价值也很高。虽说它吃起来甜甜的,但是它的含糖量和升糖指数都不高,其中的维生素和钾元素可以为糖尿病患者补缺营养不良,还具有一定的饱腹感。

     2.柚子

     柚子的口感属于是比较酸甜,含糖量也很低,也很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具有一定的排毒、助消化的功效。柚子中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C等微量元素,能够起到养护胰岛功能的作用,从而达到稳定血糖的效果。

     3.草莓

     草莓酸甜可口,相较于其他热带水果的热量和含糖量都很低。草莓中富含的VC可以为身体补充能量,减轻血糖循环的压力,每天适当的吃一些草莓,不会对血糖造成较大的波动,但尽量在两餐之间食用。

     4.猕猴桃

     猕猴桃中的含糖量在8%左右,热量也是极其的低,因此糖尿病患者适当吃一些猕猴桃有一定的好处。因为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一定的帮助分解脂肪、调节血糖值的作用,食用之后不会造成血糖紊乱。

     提醒:每天坚持做好这件事,有助于稳定血糖

      运动可唤醒受损的胰岛功能,能够激起胰岛素的分泌量,另外也可以使血液中的糖类物质随着呼吸和汗液快速分解消耗,保住稳定血糖水平。日常建议多做全身性的有氧运动,例如跳广场舞、瑜伽、打太极、快走等。

     小贴士:糖尿病虽说对正常生活影响不大,但是长期血糖控制不当,就会引起很多严重的并发症,因此一定要从生活中的各种小事引起重视,这才能从根本上稳定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