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2021年寒假和“两节”常态化防疫提示》

发布者:离退办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356

当前,西安本轮疫情进入病例报告高峰期,外溢风险较大,且寒假和“两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增加。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降低“两节”前后疫情传播和扩散风险,确保广大教职工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假日,现提示如下:

一、务必减少聚集

持续遵守“非必要不聚集”的要求,非必要不聚会,主动减少探亲访友、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特别是跨年夜、春节假期等重要时段,应主动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到人群聚集场所。

二、务必控制规模

“两节”期间,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和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双报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三、务必减少出行

提倡“非必要不离汉,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等。”广大教职工应主动配合所在社区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下沉”和志愿服务工作。

四、务必做好防护

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卫生防病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高度重视物品消毒,接收来自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货物、快递包裹等要进行消毒处理。出现发热等症状务必及时就医。

五、及时加强新冠疫苗接种

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是实现群体免疫最安全、最高效、最经济的方式,建议广大教职工积极接种,全面筑牢健康免疫屏障。

 

                     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