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发布者:离退办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808

  

主要职责

  

1)负责学校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2)负责学校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负责落实相关政策,接待处理离退休人员来信来访。

4)负责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文体活动,管理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

5)承担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6)负责妥善处理好学校离退休人员逝世后的善后事宜。

  

基本职责

  

1)根据学校实际,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学校党委、行政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各项规定;

2)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抓好离退休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加强离退休党员队伍管理,充分发挥离退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负责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引导离退休人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不断提高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觉悟。

4)依法维护离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协助学校有关部门,按政策规定落实好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5)保障离退休人员的民主权利。认真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听取、收集、反映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协助解决离退休人员的各类问题。

5)全心全意为离退休人员服务,在生活上关心和照顾好离退休人员,为离退休人员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6)积极组织开展有益于离退休人员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定期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参观学习教育活动,不断丰富离退休人员的晚年生活。

7)负责老年活动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制定活动中心建设发展长远规划,并组织实施;制定活动中心管理制度,规范活动中心的管理,

8)负责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人员的作用,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专业特长,为他们继续为学校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9)加强部门管理。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提高科学化管理服务水平。

10)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的干部职工队伍,有计划的做好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和工作水平。

11)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妥善处理好离退休人员逝世后的善后事宜。

12)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处行政和党务日常工作;

2)负责综合协调工作;

3负责处宣传、网络、通信工作;

4负责离退休人员的来信来访工作;

5)负责学校关工委秘书处日常工作;

6负责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7)负责处档案管理工作;

8负责处公务车辆管理和使用工作;

9)负责老年活动中心管理工作;

10)完成学校领导及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服务室工作职责

  

1)负责离退休人员日常服务工作;

2)负责离退休党总支日常党务工作。

3)负责处年度经费工作;

4)负责离退休人员医疗保健工作;

5)负责离退休人员看望慰问、扶贫帮困工作;

6)负责离退休人员各类活动开展工作;

7)负责工作人员考勤及统计上报工作;

8)负责离退休人员信息采集、更新统计上报工作

9)负责离退休人员去世后丧事办理工作;

10)完成学校领导及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